花火ひとり - 薄彩生

很难开口。

但还是决定回Lofter来看看。

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回来了,到哪去了,为什么不更了,不拍照了。

其实我一直还在拍照,无论如何,生活还要继续。

曾经这里存放着的,是我在日本留学时,写给初恋女友的情书。所以博客名字叫做《来自京都的情书》一直未变。那些文字、照片,陪我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期。一百余封过后,我第一次尝到背叛的滋味,回国后一蹶不振,颓废了很久。现在想来,这也是年轻的一段必经之路吧。

一年后,有了新恋情,我将这里的情书、照片全部删掉,准备拥抱新的生活。

这里,也就逐渐成为了心中的禁地,不再愿意过来留下任何文字了。

记得在更新情书时,很多人为我加油,祝福我,告诉我:一定要坚持下去。

收获了无数的祝福,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朋友,这里还是很难割舍。于是我仍不时上来发一些照片,回复留言、私信。

一年前,拖着沉重不已的躯体定居北京,重新一个人生活。这一年,一头忙着创业,一头忙着疗伤,很难说生活变得更好或更坏,许是我已习惯了生活带来的任何喜怒哀乐。

一个人去看花火,去海边,爬山,远足。一个人融进城市的霓虹。这些日子,倒也自得其乐。

不再期待永恒,也不再把未来当成两个人的事。

没有"如果说",皆是"所以然"。


如果不愿说再见,欢迎大家来微博找我(@薄彩生),或者网易云音乐。 


至于那被删掉的百多封情书,想想,自己以前好像为谁做过一件挺值得自豪的事,有失望,但也就如此吧。


薄彩生

北京

Aug. 19, 2017

评论(8)
热度(15)